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青柠泡椒凤爪  

2017-10-03 01:28:12|  分类: 小菜/小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到开胃的下酒小菜,首当其冲的就是泡椒凤爪了。

有些朋友会说,某某品牌的泡椒凤爪,可以买上几袋存着,朋友来了开袋即食。但其实花儿想说,自己做的才好吃。因为我也买过几次某知名品牌的泡椒凤爪,里面只有泡椒的生辣味道,有的还有胶状物,总之味道真的一般。而自己做,却可以做出q弹爽滑的鸡爪口感,还能尝出清香微麻的味道,这样的鸡爪才会越吃越上瘾。

【转】青柠泡椒凤爪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需要准备:

凤爪14根

朝天椒3根;泡椒(含泡椒水)150克

香料:八角、姜片、花椒、香叶

白醋、料酒、盐

青柠1个;冰块适量

做法:

1、这次花儿准备的是14根鸡爪,野餐的话,大概4-5人的量。鸡爪先剪掉指甲。

2、再斩成小段。

3、水烧开后放入这些香料:6-7片的姜片,一小把花椒、4片香叶和2个八角。

4、放入鸡爪前倒入1大勺的料酒和少许白醋。料酒是去腥提鲜,而少许白醋的作用是有利于鸡爪煮后增白,否则一般煮好的鸡爪都是灰白色的。

【转】青柠泡椒凤爪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5、煮多久合适呢?水沸后煮7-8分钟,这个烹煮时间,鸡爪的口感最为脆爽。

6、之后就到了关键的一步了,怎么保证鸡爪香脆,而且色泽又比较白?咱们自己做,当然不会放添加剂,刚刚捞出的鸡爪,立即放入凉水中,过2-3遍,这一步除了迅速冷却鸡爪,还能去掉其中的油脂和浮沫。

7、然后将鸡爪放入冰块中,放一层鸡爪,铺一层冰块,这一步可以让鸡爪更q弹,口感更好,其作用和只用清水过几遍是完全不同的,试过你就知道。

8、利用冰块镇鸡爪的时间,我们准备150克的泡椒(含泡椒水),柠檬我试过黄柠檬和青柠两种,感觉青柠的口感不会太酸又多些清香,切片去籽备用,2-3个小米椒切斜段备用。

【转】青柠泡椒凤爪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9、泡椒水里我又放了一把花椒,2小勺盐。

10、捞出鸡爪放入泡椒水中,日常吃我会放在这样的盆子里,大概4-5个小时,也就是多半天就可以吃了,要完全入味则要1天左右。

11、和朋友聚会,我就会放入密封罐里,不仅可以保存的时间长一些,还更入味,这样的做法颇受欢迎。

【转】青柠泡椒凤爪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