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田园制作~超简单凉皮~芥末点亮味道有惊喜  

2017-08-30 22:51:03|  分类: 田园时光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田园制作~超简单凉皮~芥末点亮味道有惊喜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凉皮部分(Noodle):
中筋面粉 1杯(240ml 约150g){All purpose flour 1 cup (240ml)}
盐1/4茶匙 (Salt 1/4 teaspoon)
水 300-320ml  (Water 300-320ml)
 
配料部分(Side ingredients):
香菜(coriander)
小红萝卜(Radish)
鸡蛋2个(2 eggs)
 
芝麻酱部分(Sesame Sauce)
 
芝麻酱 约1汤匙(Tahina 1 tablespoon)
芥末 约1.5寸-2寸( Wasabi)
纯净水 适量 (Clean water )
 
红油部分( Hot chili oil)
 干辣椒碎片 1茶匙(Dried chili flake 1 teaspoon)
辣椒粉 1.5茶匙(Chili powder 1.5 teaspoons)
蒜末 1茶匙(Minced garlic 1 teaspoon)
菜油 1/4杯(Vegetable oil 1/4 cup)
 调味酱汁部分(Final seasoning sauce)
盐 1/4茶匙(Salt 1/4 teaspoon)
香醋 1茶匙(Balsamic vinegar 1 teaspoon)
酱油 1茶匙(Soy sauce 1 teaspoon)
花椒油或麻油 1/4茶匙(Pepper oil or sesame oil 1/4 teaspoon)
纯净水 4汤匙 (Clean water 1/4 cup)

1、一杯中筋面粉  加一点盐 用300-320毫升的水 慢慢倒入 搅成 面浆糊。静置一个小时以上。然后过滤一下,让面糊浆更细腻。
2、准备 不粘烤盘  最好有2个 做起来会快一些。 倒入 1/4杯 或更多一点的面糊 摇匀。
3、平放在烧开水的汤锅上 或任何蒸锅  ,蒸约1分钟 至面皮熟透。然后取出烤盘放入冷水里,降温冷却 。这步骤很重要 会让面皮很有弹性,表面不粘手。
4、做好的面皮 叠在一起 记得每一块之间要刷一层油,以防粘粘,也会让面皮吃起来清爽不黏糊。
5、像视频展示的一样 切条 、分开 放入碗里备用,我这里大约有2个人的份量。
6、开始做配料:我们需要三种配料 
第一是 香菜,切碎。
第二样 这里我妈妈推荐小红萝卜 来代替青瓜  口感更脆 用白醋消毒 清洗干净切丝。
第三是鸡蛋丝,把2个鸡蛋加一点点盐打散,不粘锅上刷少量的油,打开火烧热后 把蛋液倒入摊薄,两面成型 放凉后即可切丝。
 
7、准备芝麻酱 -- 芝麻酱 加一点 日本芥末  用纯净水 调成 很稀的糊状  水要慢慢的边搅拌边加  水量根据芝麻酱的浓稠而定。
8、现在准备 辣椒油 ---  把屏幕上(辣椒碎片 、辣椒粉  、蒜末)的材料放在一个小碗里。  准备1/4杯的菜油  一半倒入小碗里拌匀 另一半加热至冒烟  再倒入碗里混合 辣油就做好了。
9、准备调味酱汁  把屏幕显示的材料 调匀即可。
最后就是“组装”  像屏幕显示的一样把所有配料和调味料 放入面皮碗里 一拌 就可以享受美味啦。
 
【转】田园制作~超简单凉皮~芥末点亮味道有惊喜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