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2017-07-23 00:18:53|  分类: 寻味厦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漳州的卤面,据说已有几百多年的历史,发展至今,渐渐成了婚嫁、搬家等等喜庆日子的必备食品。快点跟着一起来动手学习吧!

金针花、香菇、鱿鱼干、虾仁干、干贝的泡制:金针花干和香菇要泡制两小时,鱿鱼干、虾仁干、干贝,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金针花要打个结再泡,小编不小心忘了,大家记得泡之前就打好结,这样煮的时候不会散开,吃起来口感也比较好。


【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肉片要抓点生粉,我加了少许盐和高汤精.抓匀,待用。冰糖,不可用其他糖替代。一定要放,像我煮一锅才放两块,我做的一锅大概可以做三碗卤面。什么叫适中,就是吃不出甜味,但有点甘味即可。如果一大家子的卤汁,也就放个五六小块就够了。

【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打卤用的粉。这个很重要的。严格说地瓜粉是不行的。不够粘稠。漳州人习惯用的是莲蕉粉,专门用这个来打卤面,这种粉也是从一种植物提炼来的。好处,就是调制出来稠度适中,而且不会沉淀变稀掉。蛋打成蛋液是要做芙蓉效果。

【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做法:

1、高汤(水)加香菇和金针菇加海鲜干货(虾仁干、干贝、鱿鱼干)煮开,因为都是泡发好了,煮个五分钟十分钟就够了。

2、下肉片,肉片烫熟就好了,不要煮太久。然后下盐和高汤精,放两块冰糖提鲜。

3、莲蕉粉用冷水调开,并倒入汤中,边倒边搅汤,拌匀,煮沸。

4、煮开后再下,边搅边下鸡蛋液煮一两分钟再搅动。
5、生面氽水,浇上卤汁,放上烫好的韭菜,豆芽,蒜丁,撒上香菜碎,白胡椒粉。


【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转】去漳州我一定要吃的,看看漳州卤面是怎么做的。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