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冬病夏治的三伏灸,适合你吗?  

2017-06-17 19:32:04|  分类: 医药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上就到三伏天了,很多人都选择做三伏灸,越来越被广为人知的三伏灸到底适不适合你?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伏灸疗法。

【转】冬病夏治的三伏灸,适合你吗?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什么是三伏灸疗法?
三伏灸疗法是通过利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人们体内阳气也相对充沛的时机,应用具有温经散寒补虚助阳的中药制成药饼,通过有经验的中医师辨证分析后,选择相应的穴位进行贴敷灸,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根据中医理论中的“冬病夏治”原理,一般在冬天容易发作的疾病,例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大都由于体质阳虚,体内阴寒太盛,加上冬天寒冷气候的刺激而发作。而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自然界的阳气最盛,人体内的阳气也最充沛,热能温阳,阳能祛寒,另外,天气热,人体毛孔大开,气血畅通,药性容易渗透进去,三伏灸借助天时,能一举扫荡体内的阴寒之气,防止冬季复发。充分体现了天人合一的自然疗法。

哪些人适合做三伏灸:
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慢性咳嗽、体质虚弱易反复感冒者;
胃肠疾病:脾胃虚寒、腹泻、胃痛、厌食、消化不良;
虚寒妇科病:月经不调、痛经等;
阳虚调理:肾阳虚损、腰膝酸软、四肢冰冷、脊背发凉、体虚易感冒、免疫力低下及亚健康人群。
其他: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痛、骨质疏松、肌肉疲劳等。

【转】冬病夏治的三伏灸,适合你吗?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哪些人不适合做三伏灸:2周岁以下幼儿、孕妇、心肺功能不足、恶性肿瘤、痰黄、咯血、急性咽炎、扁桃体炎、发烧、咳嗽、肺结核、皮肤贴外用药易过敏者等。

2017年三伏灸时间

2017初伏时间:2017年7月12日 

2017中伏时间:2017年7月22日 

2017末伏时间:2017年8月11日

2017加强伏时间:2017年8月21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