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一生只专注地做好一件事:茶叶蛋阿婆的成功秘诀  

2017-06-10 22:34:58|  分类: 看台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便是再微小不过的事情,

也要用心去做,去坚持,

这就是成功的秘密。


一颗茶叶蛋卖了六十六


【转】一生只专注地做好一件事:茶叶蛋阿婆的成功秘诀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在台湾日月潭玄光寺码头通往玄光寺的阶梯旁,有一个84岁的阿婆在凉亭里卖香菇茶叶蛋。阿婆在此卖茶叶蛋卖了60多年,从18岁的“靓妹茶叶蛋”一直卖到了84岁的“阿婆茶叶蛋”,可见这个茶叶蛋有多么的独特。
【转】一生只专注地做好一件事:茶叶蛋阿婆的成功秘诀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阿婆名叫邹金盆,从小就在日月潭畔长大,是当地邵族人,她怎么都没想到,大陆的两岸开放政策,会将自己卖了近一个甲子的茶叶蛋一夜捧红,成为“全台湾最好吃的日月潭茶叶蛋”。        


茶叶蛋好吃的原因,阿婆说得很容易,用红茶及盐将蛋煮熟后放凉,取出蛋将蛋壳轻敲出裂痕,再放入香菇及红茶慢煮六小时即可。中间火候的控制及茶汤的比例,可就是经验了。敲开滚烫的蛋壳,蛋白滑嫩入味,蛋黄香松不干口。蛋里面还可以吃到有淡淡清香的香菇味道,因为香菇是煮制程中的重要添加物,所以香菇不卖,越是不卖,就有越多人认为锅里的香菇才是最美味的,非卖品的神秘更添加茶叶蛋的名气。


【转】一生只专注地做好一件事:茶叶蛋阿婆的成功秘诀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因为阿婆茶蛋太受大陆客欢迎,日月潭风光管理处特意为阿婆茶蛋设计了一个简易的木制摊位,没想到这个简易小摊儿几乎每天都会排很长的队,意外成为火爆的观光景点,以至于邹阿婆如果要休假,还得事先向政府“报备”,以免隔天旅客扑空让当局被骂。

【转】一生只专注地做好一件事:茶叶蛋阿婆的成功秘诀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自从阿婆茶叶蛋红了以后,CCTV也曾对阿婆茶叶蛋做过一次专访。现在日月潭到处都看得到阿婆茶叶蛋,“就算是阿公开的,也要找个阿婆来卖。”但,除了捡捡迷路散客的漏儿,“山寨阿婆”们哪里卖得过正牌阿婆?


据说,阿婆靠着六十年原汁原味的茶叶蛋,不仅盖了房、发了财,还购置了豪华游船,甚至连可口可乐都找阿婆做形象代言呢。


现在邹金盆阿婆全家基本都在做茶蛋,考虑到成本没有请帮工,“三个人在家做蛋、三个人在摊位卖蛋”,因为都是手工来卤蛋,生产的数量有限,所以每天卖完就收摊。


邹阿婆曾经多次说过要退休,但每一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人们还依旧能够在那个小小的木制摊亭里看见她利落地将茶叶蛋两只、四只、八只地分别用塑胶袋提前装好,以便在人头攒动的游客中加快售卖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制作茶叶蛋的红茶、香菇等食料的成本上涨,再加上玄光寺码头交通运输费用的增加,“阿婆茶叶蛋”已经从之前的每颗售价10元新台币上调至13元新台币,一次买两颗为25元新台币。


【转】一生只专注地做好一件事:茶叶蛋阿婆的成功秘诀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人的一辈子很长,人的一辈子也很短。在生活中,我们总有很多很多的诱惑,很多很多的无奈。但要是我们能做好那么一件事,不一定这一件事是多大的事,也许只是我们的爱好。那么此生,我们也就值得了。


人生有时就像阿婆茶叶蛋,有裂缝才够"入味".如果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坚持做一件事,就算卖茶叶蛋都可以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