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春寒深浓,喝一碗小米粥吧  

2017-03-02 23:30:00|  分类: 主食料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春寒深浓,喝一碗小米粥吧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小米在古代称为“粟”,属于一种谷类植物,小米所含的营养成分非常多,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含量丰富,对身体具有诸多的保健功效。虽然寒意甚浓,但也掩盖不了春天已至的事实,春天记得多吃些宝贵的“黄金米”哦。

【小米的功效】

预防便秘
小米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极高,常喝小米粥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预防便秘的产生。小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引起的呕吐和反胃等症状。

减肥
小米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粗纤维,这些营养元素具有利尿消肿和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减肥期间食用小米,能帮助我们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

补血
在我国北方地区,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时都会喝点红糖小米粥来调养身体。因为小米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和磷元素,补血效果非常好,特别适合贫血人群和孕产妇食用。小米属于碱性食物,还具有很好的滋阴作用。

促进睡眠
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饱受失眠的折磨。要想睡个好觉,我们可以在入睡前喝碗小米粥。小米的色氨酸含量特别高,色氨酸具有安定神经和调节睡眠的功效。

美容养颜
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B对皮肤非常有好处,经常食用小米可以减轻皱纹、色斑和黑色素沉着。

【转】春寒深浓,喝一碗小米粥吧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