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客家簸箕粄:竹簸箕摊出才够味  

2017-02-01 23:50:22|  分类: 客家传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手即能拈来的家常菜,在客家人的饮食记忆里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其中,又以各式米浆制成的“粄”为代表。在客家人的各种“粄”中,最有吃货缘的大概就是武平、长汀、上杭、连城等地的簸箕粄了。岁时节日乃至日常,大街小巷总能觅见它的踪影。

制作簸箕粄的关键,是拿捏好软绵绵的米浆外皮。将大米浸泡并碾成米浆后,摊在铁皮盘子内,以大火快速蒸熟。之后,揭下米浆皮切成五寸见方大小,再将馅料裹住。
取巧的铁皮盘子算是改良后的器物,虽能叫米浆皮均匀受热,但终究有负簸箕粄的“簸箕”之名。早些年,心灵手巧的客家主妇可是将米浆摊在圆簸箕上,再以两手握住簸箕轻摇,直到将米浆摇匀。

簸箕粄一出锅,外皮白如羊脂,还自带剔透的效果。只消淋上一点葱油、撒上几米葱花,白与绿便相互映衬得格外显眼。夹一条放嘴里,只觉软滑生香。吃到这,老饕们恐怕也要生出许多感慨:这本是最寻常的大米,经客家人巧手一摆弄,竟也能改头换面得这般惊艳。恰如粗头乱服的少女经一番梳洗,悄悄露出本来国色,实在有太多意外的惊喜。

【转】客家簸箕粄:竹簸箕摊出才够味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