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印尼千层蛋糕的做法 四大步骤大盘点  

2017-01-09 23:00:29|  分类: 南洋娘惹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在17世纪初,荷兰人进驻印尼,并开始了对印尼长达百年的统治。印尼物产富饶,对香料颇有倾心的荷兰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崇尚奢华生活的他们将印尼独特的豆蔻。

【转】印尼千层蛋糕的做法 四大步骤大盘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刚从老家回来,吃到当地印尼人做的千层糕,真是相当美味呀。为了满足美食情怀,特向众位隆重介绍下千层糕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做一下。    
印尼特色糕点——千层糕——纯手工制作,绝无添加防腐剂!    
早在17世纪初,荷兰人进驻印尼,并开始了对印尼长达百年的统治。印尼物产富饶,盛产香料,历来对香料颇有倾心的荷兰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崇尚奢华生活的他们将印尼独特的豆蔻,丁香,肉桂等香料,与当时他们在荷兰万里迢迢带来的黄油,香草等完美结合,做成蛋糕,并采用繁复的工序层层成烘烤,成就出片片香浓高贵的千层糕,作为当时荷兰贵族们下午品茗休闲的点心食用。如此延续多年,也成为了荷兰人带给印尼的一份珍贵礼物。    
烘烤工序是制作千层糕的主要环节,将预拌好的原料在烤炉内由第一层开始一层接一层地往上烘烤直到顶面,不仅需要耐心,还需要细腻的技术,加上考究的用料,造就了千层糕独特的口感,被誉为蛋糕中的贵族。    
而今时隔多年,千层糕早已风靡整个东南亚地区,由于它的考究和精致,大家仍旧把它当作珍贵糕点享用,谁家要是在重大节日以千层糕待客,无论是宾客或是主人都会十分荣尚。印尼千层糕食谱制法    
这食谱是当年印尼盛行的,本地的梭罗河和微笑胡姬的千层糕也是这口味,应该都源自印尼的做法。 
如果自制的话,可以不计成本,真材实料——不减蛋分量,用XO,烘制出来的蛋糕绝对更加香浓好吃。    
大家试试制作吧!

一、器具 

家里要有一个较大型的打蛋器;    
烘炉有上火部分;    
烘盘是正方形9″x9″的,这个分量成品大约是1公斤多重。      
二、材料 
1。中大型鸡蛋20个——取用20个蛋黄,10个蛋白   
2。幼白糖10 oz 
3。牛油18oz——罐装金桶牛油(golden churn)一罐(约14oz)再补足其纸包装的4oz(也可减分量,那就少这4oz) 
4。Cake flour4oz   
5。炼奶(full cream)4大匙 
6。Lapis cake spice(Bake King牌)1茶匙   
7。正香兰素Vanillin powder(Bake King牌)1茶匙   
8。Cream of Tartar(Bake King牌)半茶匙   
9。Brandy/XO酒2大匙    

   三、做法

1。分蛋黄和蛋白,蛋黄20个,蛋白只要10个。   

2。将蛋黄、糖和正香兰素打15分钟至蛋黄发起   
3。牛油搅打至奶白色,加入牛奶及酒,待用   
4。蛋白和tartar粉打起,待用   
5。面粉与香料粉一同筛过,待用 
6。将打好的蛋黄料(步骤2的)加进牛油料(步骤3的)内,拌匀;再加进面粉料(步骤5的),拌匀 
7。将打好的蛋白(步骤4的)加入拌好的牛油鸡蛋面粉料(步骤6的)内,轻轻拌匀,就是烘制Lapis的糕料了!    
四、其他要点:    
只拿一些糕料,其余的糕料必须放在冰箱,否则由于烘制的时间长(约一个小时左右),糕料的牛油会融解出油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