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原摄】桂莲~桂莲  

2017-01-08 23:11:19|  分类: 留下鼓浪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茨维塔耶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
古老时钟敲出的
微弱响声
像时间轻轻滴落。
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
笛声,
吹笛者倚著窗牖,
而窗口大朵郁金香。
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在房间中央,一个磁砖砌成的炉子,
每一块磁砖上画著一幅画:
一颗心,一艘帆船,一朵玫瑰。
而自我们唯一的窗户张望,
雪,雪,雪。
你会躺成我喜欢的姿势:慵懒,
淡然,冷漠。
一两回点燃火柴的
刺耳声。
你香烟的火苗由旺转弱,
烟的末梢颤抖著,颤抖著
短小灰白的烟蒂——连灰烬
你都懒得弹落——
香烟遂飞舞进火中。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摄】桂莲~桂莲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