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我最爱这样的尾梨糕  

2016-10-04 00:03:31|  分类: 闽都名小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州尾梨糕,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马蹄糕,或者叫荸荠糕,用福州话直译就是尾梨糕。色泽透明,清甜软润,富有弹性。尾梨糕的外形有方形切块,也有用小碗蒸出来这样的半圆,也就是我最喜欢的!马蹄糕是我最喜欢的福州糕点之一,这里的马蹄糕晶莹透亮,上头撒了炒得喷香的白芝麻,糕体里还能看到若隐若现的马蹄粒。口感拿捏得很正宗,味道也清甜。下面是从百度搜索到的做法,也不知是不是地道的正宗做法,先引用转到此。
【制作材料】
干淀粉3500克,荸荠1000克,白芝麻10克,白糖2500克,明矾15克,熟花生油15克。
制作方法:
1.将干淀粉倒入桶内,加水4000克拌匀,沉淀后滗去水和杂质。荸荠去皮切成细丝。
2.明矾中加水4000克拌匀,倒入淀粉桶内。
3.锅置旺火上,加清水烧沸,放上笼屉,铺上净纱布,放上通气板,倒入半熟粉浆,放入白糖、荸荠丝,
用凸板搅拌,蒸约70分钟后至熟。糕熟后,用布擦干蒸气水,撒上白芝麻,取出晾凉,翻扣在木板上,然后再翻在另一木板上,将糕面抹匀熟花生油,直切7行,每行横切四方块,排入盘内即成。
【制作要领】
1.粉浆加明矾水时,要边倒入边搅拌均匀;
2.粉浆入笼蒸至用手拍一上见糕面颤动即可。

【引】我最爱这样的尾梨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我最爱这样的尾梨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