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一味茶饮坚持喝,多年「慢性咽炎」竟然好了  

2016-10-20 04:49:02|  分类: 家庭药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都出现过这样的症状:总感觉嗓子不舒服,咽部一阵阵发痒,甚至出现剧烈刺激性咳嗽,但也咳不出什么东西,刷牙漱口、讲话多时还会出现干呕,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咽炎」。

一味代茶饮,即可有效缓解

中医认为,咽喉为肺之门户,慢性咽炎正是由于肺阴亏虚、阴虚火旺、虚火上炎、蒸灼咽喉所致。下面,为大家推荐一味代茶饮,每日不定时饮用,即可有效缓解咽炎症状:


【转】一味茶饮坚持喝,多年「慢性咽炎」竟然好了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配方】麦冬10克、金银花6克、桔梗10克、乌梅10克、甘草3克,用沸水冲泡,每日不定时饮用即可。

【功效】

  • 麦冬,入肺经,属甘寒养阴之品,有滋阴生津、止咳润肺之功。

  •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味芳香,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对于咽喉肿痛效果显著;同时,它还有广谱抗菌作用,对多种细菌及病毒有不同程度的抑制效果。

  • 乌梅性平,味酸涩,具有敛肺生津的作用,对咽喉发痒、干咳效果尤佳。

  • 桔梗入肺经,味苦辛,性平,可清肺气、利咽喉,并能载药上行,可使诸药上行咽喉直攻病所,能增强治疗效果。

  • 甘草可利咽止咳,调和诸药。

以上药物合用,共奏养阴清肺、解毒利咽之功,适用于肺阴亏虚所致的咽部不适、干咳少痰、咽痒等证。

■常按三个穴位,可帮助缓解不适

【转】一味茶饮坚持喝,多年「慢性咽炎」竟然好了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廉泉穴:位于下巴顶端往里2厘米处;

△人迎穴:位于喉结两侧旁开2厘米处;

△天突穴:位于胸骨上窝凹陷处。

可用拇指与食指,每个穴位连续按摩100次,手法轻柔,以有酸胀感为佳。

■以下生活习惯最易导致「咽炎」,应特别注意

1、饮食过热或过冷: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会刺激咽部紧张,黏膜充血,加重咽炎症状。

2、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长期受辛辣食物刺激,咽部黏膜易出现损伤,导致咽炎。

3、吃饭过快:进食过快,食物未经细嚼就吞咽,使咽部负担加重,造成炎症难以消除。

4、嗜烟酒:数据显示,约有18%的咽炎是由烟酒过度导致的,熬夜也容易诱发该病。

5、污染严重时不做防护:粉尘过敏是慢性咽炎的一大原因,如工作或外出环境污染较重,不戴口罩不做任何防护,就有可能被粉尘、化学气体等伤害,导致咽炎发生。

6、患呼吸道疾病时不注意护嗓:感冒时容易出现嗓子干、痒、痛等不适,如不加注意,当炎症蔓延至咽部,就可能形成慢性咽炎。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