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2016-09-22 20:23:05|  分类: 杂文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葱头,在闽南特别是在厦门的农贸市场几乎随处可见,是厦门人厨房里一种常见却重要的烹调配料。不过在外地,却很少看到它的踪迹,就是有也是偶尔才出现。作为闽南味菜肴的点睛之笔,红葱头的作用功不可没,其发出的香味是其它香料无法取代的!红葱头不能剥开即食用,必须通过微火慢炸,耐心等待其变红变酥,成为红葱头油(酥),才能发挥其最完美的调味!我本来是不会熬制的,通过在阿嬷身边观摩,看她怎样逐步操作,我默记在心,又通过亲手实践,有了比较直观的体会,现在我熬制红葱头油的功夫也是一级棒了,瞧,今天我又熬制了一玻璃罐,恰到好处的红和酥,不软也不焦,香味被份量精确的酱油份量充分的激发逼出来,今天我的成绩,可以打一百分,哈哈,自我陶醉一下!
做法记录如下:红葱头剥开最外层露在空气中的干皮,里面的红皮就不要再剥开了,然后切珠,切珠不难,主要是会切得“泪流满面”,然后在干净的锅里放油(要多些),把切珠的红葱头倒入油锅内,用微火,千万火力不能用大,不然就焦掉黑掉了,细心的等候,待白色的葱珠渐渐转红,这时再往锅中浇入几滴酱油,“嗤”的一声把香味逼出来了!(酱油的份量也不能多,只能微量,不然葱头也会发黑),如果这是觉得还不够酥,可以把火力调大些,等于复炸一遍,把红葱头彻底炸酥,OK,完美!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自己动手,熬制红葱头油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