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2016-07-21 19:11:14|  分类: 舌尖之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炒肉糕是一道福州传统名小吃,在过去孩子们的零食很少,家家户户都有地瓜粉,就经常做来吃。它外形酷似肥肉,却不是肉,看起来油腻,却清甜爽口。炒肉糕是用地瓜粉来制作的,地瓜粉本身具有降火的功效。夏天马上到了,在炎热的天气里做这么一道菜,绝对清爽可口。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地瓜粉 ...... 适量
猪油 ...... 适量

白糖 ...... 适量

芝麻 ...... 少许

梅舌 ...... 少许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地瓜粉与糖水1比1泡化,放一边备用。

热锅放入猪油、白糖,小火慢熬成糖浆。

糖水一变色,加入清水。

倒入地瓜粉糖水,不停搅动以免粘锅。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肉糕凝固后,再放入一些猪油翻炒,到膨胀,即可起锅。装盘,撒上梅舌、芝麻。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炒肉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