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2016-07-17 18:59:26|  分类: 舌尖之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焖豆腐是莆田家喻户晓的名菜,也是宴席上的首道大菜,能把豆腐做得高大上,也是醉了。现在我们就不妨跟着大厨的指点,来学做这道焖豆腐吧!
食材:

豆腐 ...... 500克

鸡蛋 ...... 六颗

蛤蜊 ...... 适量

蛏干 ...... 适量

香菇 ...... 适量

萝卜 ...... 适量

海蛎 ...... 适量

香菜 ...... 适量

洋葱 ...... 适量

芹菜 ...... 适量

生姜 ...... 适量

盐巴 ...... 适量

蚝油 ...... 适量

老抽 ...... 适量

鸡粉 ...... 适量

大白菜 ...... 适量

五花肉 ...... 适量

炸花生米 ...... 适量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将去净泥沙的蛤蜊,放入凉水,煮出鲜美高汤。【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将五花肉、蛏干等食材改刀备用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将豆腐捏碎。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在锅中加少许食用油,加入洋葱丁、肉丁、香菇末、切好的蛏干和白菜进行翻炒。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锅内食材炒出香气之后,可以适量再加一些油防止粘锅,再将鲜美的蛤蜊汤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盐巴和鸡粉进行调味。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加入海蛎,倒入豆腐和所有食材混合均匀。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按一斤豆腐,六个鸡蛋的比例,调入蛋液。焖制十分钟。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起锅之前,要在菜肴表面撒上萝卜丁,此时可以再加入少许油。加入芹菜末和香菜末之后,加热片刻,就能起锅摆盘。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在菜肴表面撒上炸好的花生米,这一道香气四溢的焖豆腐便算大功告成。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以下是制作视频的截图,再重温一下做法:首先要将去净泥沙的蛤蜊放入凉水 ,煮出鲜美高汤,接下来将五花肉,蛏干等食材改刀备用,再将卤水豆腐捏碎,随后在在锅中加少许食用油,加入洋葱丁,肉丁,香菇末,切好的蛏干和白菜进行翻炒,锅内食材炒出香气之后可适当加些油防止粘连锅,此时将鲜美的蛤蜊汤倒入锅中,再加入适当盐巴和鸡精进行调味,接下来可以加入海蛎,随后倒入豆腐和所有食材混合均匀,再按一斤豆腐六个鸡蛋的比例,调入蛋液,焖制十分钟,起锅之前,要在菜肴表面撒上红萝卜丁,此时再加入少许油,加入芹菜末和香菜末之后,加热片刻,就能起锅摆盘,最后在菜肴表面撒上炸好的花生米,这一道香气四溢的焖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舌尖之福~今日我掌勺~莆田名菜焖豆腐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