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全家都喜欢的老牌点心---蝴蝶酥  

2016-04-23 19:16:46|  分类: 烘焙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全家都喜欢的老牌点心---蝴蝶酥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蝴蝶酥,烘焙店里最常见的点心,也是卖的最火的点心之一。不管是大叔大妈,还是小朋友都爱吃。所以,在家制作又健康又美味的蝴蝶酥,既享受了烘焙的乐趣,也给一家老小吃个放心,何乐而不为?

 

友情提醒:蝴蝶酥及其他千层酥皮制作的点心热量都比较高,如果是老人小孩食用,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

 

蝴蝶酥
配料千层酥皮一份,白砂糖适量,清水适量。
烘焙:200度,烤箱上层,上下火,20分钟左右,烤至微金黄色即可。

 

超级详细的千层酥皮做法请点这里进入(或见下篇日志)

 

制作过程
1、按照千层酥皮的制作方法做好千层酥皮,擀成0.3CM厚度以后,用刀切去不规整的边角,修整成长方形。
2、在千层酥皮上刷一层清水。
3、刷好清水后,稍等两三分钟,等千层酥皮表面产生粘性以后,在表面撒上一层白砂糖(粗粒的更好)。
4、沿着长边,把千层酥皮从两边向中心线卷起来。
5、卷好的样子如图所示。
6、如图,用刀把卷好的千层酥皮切成厚度为0.6-1CM左右的小片。
7、切的时候小片会被压扁,用手轻捏它,把它修复成扁平状,排入烤盘(烤盘事先涂上一层黄油。)
8、烤箱事先预热到200度,把烤盘放入烤箱上层,上下火,20分钟左右,烤至微金黄色即可。


【转】全家都喜欢的老牌点心---蝴蝶酥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TIPS

1、步骤第一步,长方形的千层酥皮,其长度没有固定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不同大小的长方形可以做出不同大小的蝴蝶酥。
2、烤盘事先要涂油,或者使用防粘性较好的垫纸。
3、在烘焙的过程中,千层酥皮会膨胀开来,蝴蝶酥的体积会变大,所以烤盘上每个蝴蝶酥之间需要留有一定的间隔。
4、在烤的过程中,稍微有少量油脂漏出来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漏的油较多,则表示千层酥皮没有做好,分层不均匀。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