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原创 】总结主食料理:“阿嬷的味道”  

2016-04-13 09:53:2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厦门炒米粉之所以味道独特,好吃的秘诀,除了拌入增香的红葱头油外,厦门本地老字号古龙牌排骨酱的掺入,也是功不可没,呵呵!
【原创 】总结主食料理:“阿嬷的味道”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今天也不知是什么节,一早就听见周围邻居在放鞭炮,中午奶奶叫我吃咸稀饭,在我家帮佣的婶婆说今天一定要吃稀饭,若不然走路会跌倒。啊?这是闽南啥风俗哟!问奶奶,我依稀仿佛听懂了,是古灯节!

【原创 】总结主食料理:“阿嬷的味道”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日上三竿,还捂在温暖的被窝中舍不得起,听见奶奶在楼下叫我,原来是叫我吃这个:豆面(闽南话发音),是亲戚煮好送过来的,我最爱吃这个啦,看着也不难,只是自己做,就是做不出这么地道的味道,方法是把薑丝爆香,芋头、海蛎、包菜、芹菜、红萝卜,均切粒切丝,一起炒熟后用水淀粉勾芡,再浇上酥脆的红葱头油,嗯,那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原创 】总结主食料理:“阿嬷的味道”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中午有油饭可吃呢,太棒啦!在厦门,除了有大家熟知的咸干饭和咸稀饭,还有鲜为人知的这个:油饭!这可是重量级的饭品哟,一般是闽南在有人家生男孩时才会做一批红蛋和油饭,分送亲朋好友品尝。要做出正宗有品质的油饭不容易哟,非蒸非煮,而是要用大锅,把泡过水的大米放入不停的炒,一直炒到熟,炒制过程要加入蝦仁、海蛎干、香菇等配料,还要用酱油五香粉等来调味,直到色香味俱佳,再拌入红葱头油,刚出锅的油饭,那个香喷喷呀,老远都能闻到!

【原创 】总结主食料理:“阿嬷的味道”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中午奶奶又煮咸干饭了,好香啊!闽南咸干饭,红葱头是点晴之笔,酱油和五香粉必不可少,配料有:海蛎,芋头,包菜,芹菜,红萝卜。看似不难,可还是有技巧上的拿捏小窍门,才能做出老厦门真正的古早味!

【原创 】总结主食料理:“阿嬷的味道”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