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原创】后来居上的一匹“黑马”   

2016-04-11 20:02:04|  分类: 杂文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为,福州和厦门两地,在中教系统始终居于龙头领先的,是我的母校福州一中和厦门双十中学,其大哥大的地位不可动搖。殊不知时代在变迁,这种格局已悄然发生变化,厦门外国语学校俨然成了一匹后来居上的“黑马”,连续几年的福建高考状元都出自该校。昨天同学聚会,一位同学在教育系统师资培训中心,经常去厦门交流,有比较才有体会,她的看法颇为客观,无论福一中或厦门双十,老师的付出并不多,之所以在高考取得佳绩,获得高录取率,基本是凭籍学生本身的高素质。与之相比,厦门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则是超额付出,对学生各方面的状态,是从早跟到晚,把每一个学生都扶上马!前几天我听弟弟说,为了防止各地好生源纷纷流向厦门,教委已开始制止,不允许省重点中学全省招生。对此我颇不解,就算这样,可每年的高考状元都是厦门本地人,也不是外地人呀!弟弟说,倒不见得非要追求什么高考状元,而是厦门外国语学校的整体教肓质量和水平,已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原创】后来居上的一匹“黑马”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