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楼外楼的东坡肉怎么做 在家可以试试用炖锅慢慢炖  

2016-03-28 18:56:41|  分类: 无肉不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怎么烧?慢着火,少着水
     东坡肉是道功夫菜,不仅用料考究,也十分费工费时。但是就算你有十足耐心,按照百度上搜来的烹饪方法“折腾”一番,有时也难免把“东坡肉”做成了“红烧肉”。
  怎么才能做出地道的东坡肉?
  东坡肉的做法:虽然做法大同小异,但是要做出油而不腻,酥而不烂的东坡肉,的确不是一件容易事。
  做好菜,首先要用好料。“要做出口味佳的东坡肉,首先要选好肉。最好选择那种一层精肉,一层肥肉的上好五花肉。”
  将五花肉切成均匀75克重的方块,先用水焯一下,去腥味。然后放入大锅中。这里面,有个细节要特别留意。肉的上下两层都要各放一层葱姜。葱姜垫底有两个作用,一是让香气渗入肉中,另外,防止水烧开后,肉不会烧焦。
  “然后再放入黄酒、酱油、糖。要重酒重糖,这样焖出来才会有黄酒的香气,甜糯糯的。”
  放好佐料后,怎么掌握火候,才是关键。柴师傅说,“慢着火,少着水”是制作东坡肉的主旨。
  “放水的时候要浅一些,不要超过肉。东坡肉用旺火烧开后,就要改用文火焖烧两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你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能很容易地戳入肉中,就说明到时候了。这样的东坡肉就能够出锅了。接下来,将肉块装入陶罐中,上笼蒸透就可以了。”

2怎么吃?搭饼吃才最对路
       很多女孩子都会觉得东坡肉油腻。其实,东坡肉的特色就在于这里,油而不腻。如果你觉得实在下不了口,不妨搭配一只面饼。
  “现在楼外楼卖的25元一块的东坡肉都会配一只饼。将东坡肉上面的那层胶质肉皮取下,放入饼中同食,可以去腻味。”

【引】楼外楼的东坡肉怎么做  在家可以试试用炖锅慢慢炖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