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印度飞饼  

2016-02-24 00:47:33|  分类: 写食主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印度飞饼"是印度一道著名小吃,是把调好的面团在空中用“飞”的技法制成。印度飞饼有十多个品种,在中国已成为具有异域特色的美味。

【转】印度飞饼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一、起源
印度飞饼起源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孟加拉湾大山脉,它是当地居民用筋面、椰浆、黄油、炼乳等制作而成,其色泽金黄透明、薄如蝉翼,口感外酥里嫩、醇香松软,内里还包有精心调制的各种馅料。由于印度飞饼的独特工艺,以及直接面对顾客现制作现品尝,而使其带有很强的观赏性,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
二、制作方法
原料:古船牌富强粉700克 小麦蛋白粉50克 炼乳20克 三花淡奶40克 蜂蜜20克 盐5克奶黄油10克 清水500毫升 色拉油适量
制法:
1.把清水、炼乳、三花淡奶和蜂蜜共纳一盆搅匀,待下入盐搅化后,倒入打蛋器,加入过了筛的面粉搅成团状,再加入奶黄油搅打至面团柔滑时,静置10分钟,等面团表面柔滑光亮后,用手抓出一团面团,并揉至表面光滑,然后涂匀油脂,放盆里饧3小时。
2.取一个面坯,用擀面杖稍擀薄,再用手捏紧面一端,并按顺时针方向不停地转动,直到手里的面饼越转越大、越转越薄至透明时,摆案板上放入馅料,并包裹好,然后放入有少量油脂的平底锅里,煎至表面酥脆且熟时,铲出来切割成大块,装盘即成。

【转】印度飞饼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三、种类
印度飞饼里的馅料中可加碎牛肉、蛋片、洋葱,以及一些水果粒,成品既可配上咖喱酱或白糖蘸着吃,也可在吃时配印度拉茶,这拉茶喝起来要比泡沫奶茶香浓可口。

【转】印度飞饼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中国人所说的“印度飞饼”,在印度其实叫“加巴地”,它似乎更应该被称作是一件绝妙的手工艺品。印度人做“加巴地”时,先利索地把面团和好,再捏成一个个的小圆团并擀几下,然后放入平锅里加热。这时在平锅的旁边还架有一个燃着蓝色火苗的小炉子,可是小炉子的上边却没有锅。当平锅里的饼慢慢鼓胀起来且快熟时,厨师利索地把它拎起来,扔到旁边那个小炉子的火里去。说也怪,那一张饼被火一烘,就膨胀起来,好像悬空挂在火焰上一样,很奇妙。不一会儿,厨师便把它取出来放盘里,香喷喷的“加巴地”从和面到制作出来,前后不过三分钟。刚出炉的“加巴地”里边包裹有很多热气,薄如蝉翼的饼被撑得如蒙古包般饱满,用筷子一戳,热气便向外蒸腾。仔细一看,吹弹欲破的“加巴地”竟然还分为两层,外层浅黄松脆,内层绵软白皙,并略带甜味。放进嘴里嚼起来层次感很丰富,一软一脆,口感对比强烈。如果用“加巴地”包裹着羊肉或鸡肉一起吃,那味道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