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有神秘调料助阵的台湾卤肉饭  

2015-03-25 15:53:49|  分类: 主食料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有神秘调料助阵的台湾卤肉饭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台湾卤肉饭

材料:猪五花肉600克,鸡蛋5个,大蒜一头半,红葱头200克,油葱酥20克,啤酒180毫升,米酒50毫升,生抽60毫升,老抽15毫升,八角三个,香叶4片,桂皮一小块,红曲米少许,姜一大片,花生酱一茶勺,糖6克。

 制作方法:

1, 猪五花肉和鸡蛋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没过五花肉的冷水,放入姜,一个八角和一小块桂皮后开火,水开后煮15分钟。

2, 15分钟后,将五花肉和鸡蛋捞出,将汤中杂质过滤掉,留汤备用。

3, 五花肉切成小丁,鸡蛋扒皮备用。

4, 红葱头和一头大蒜切碎备用。

5, 锅中放入油,油热后放入红葱头碎和大蒜碎翻炒到微微发焦。

6, 加入切碎的五花肉中火翻炒两分钟。

7, 接着加入煮五花肉的汤,放入油葱酥,啤酒,米酒,生抽,老抽,两个八角,桂皮,香叶,白糖,花生酱,红曲米,姜,鸡蛋,大火烧开后,小火卤1个小时。

8, 一个小时后,加入切成小块的大蒜,关火焖20分钟。

9, 将卤好的肉和鸡蛋浇到米饭上,卤肉饭就做好了。

     制作要点:

1, 用煮五花肉的汤卤制,味道更香浓。

2, 放入啤酒会让卤好的卤肉有一种独特的麦香,不用担心酒精,因为在卤制的时候酒精就挥发掉了。

3, 放花生酱是卤肉饭的好吃的一个秘籍,非常提味,是好吃的一个诀窍。

【转】有神秘调料助阵的台湾卤肉饭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