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用】福州“木金”年糕  

2015-03-22 17:30:50|  分类: 福州食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送年糕的寓意

春节,我国很多地区都有讲究吃年糕。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送亲朋好友年糕,意寓祝愿收礼人的工作和生活一年年高升。

【引用】福州“木金”年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木金肉丸--千年传承手工艺

“肉丸”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丸子,它是福州传统年糕的代名词。民国初期,澳门路上,800平方米的木金老铺里宾客满座,及冠之年的姚木金站在炉灶前蒸制点心。三年前他将祖父传下来的木金制作工艺进行改良,赢得市场一致好评,木金肉丸名声大振。

【引用】福州“木金”年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木金公司制作的年糕原料采用传统的工艺,先将按比例配置好上等的糯米、籼米,配以纯净莲花峰间海拔600多米处的原始森林的山泉水浸泡两个小时,选用采用传统的水磨工艺的方式将泡好的米磨成浆,保留了米质的原汁原味,加入全程采用100%甘蔗原汁并通过纯物理手工的方法熬制而成的古方红糖调制,倒入铺满地产的年糕叶(苏叶)蒸制而成的蒸笼中蒸煮,制作好的年糕软糯香甜,充满苏叶稥,保留了红糖最原始的风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成分和微量元素,散发着一种传统的古香,是温补的佳品。清香可口,柔韧有劲,别具一格。

【引用】福州“木金”年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传统美食,文化传递

年糕不仅是一种节日美食,而且岁岁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正如清末的一首诗中所云:“人心多好高,谐声制食品,义取年胜年,籍以祈岁谂。”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