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原创】久别重逢  

2015-02-28 16:51:25|  分类: 杂文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大年初三到初八,在福州逗留的短短五日,每一天都有同学好友约请,我天天在不停的赶场,中午和晚上全在外面聚餐,几乎没有在家吃过一顿饭。为了能参加初七晚上的小学同学聚会,我不得不推迟返厦,把动车票改签到初八上午。
我的小学时代,是在福州的三坊七巷度过的,如今的三坊七巷,是政府花费巨资,在昔日的三坊七巷基础上重新改造的。儿时的三坊七巷,我仍记忆犹新,可是儿时的人和事,却随着年代的久远而记忆模糊了。自从去年加入了小学同学的微信群,才在大家的帮助下,把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重新打开。我念的小学,位于三坊七巷的光禄坊,由于划片的缘故,我的同学们几乎全都住在三坊七巷,那时的小学生还不兴家长接送,都是自己结伴上下课,所以同学们经常你来找我,我去找你,互相串门,同学之间的课外交往非常频繁。不知什么缘故,我们这一届在念小学时不停的在分班,从一年级到五年级,至少分了三次班,同班后又分开,分开后又同班,分分合合的,所以很多同学记不起自己到底是几班的,总之,全年段的同学都认识,哈哈!时隔三十年后重新聚首,自然有太多共同的回忆,太多的话题可聊,所以,每天微信群里总是聊声不断,从早到晚不停歇!
初七晚上的聚会,定在三坊七巷的文儒坊,对我们而言,自然很有意义!文儒九号,是经营闽菜的老店,正宗而地道,让我在与老同学欢聚的同时,又品尝到久违的福州味道,当真是开心得很。还是让照片来留住记忆,重新回顾那晚的欢乐吧~~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三坊七巷的文儒九号闽菜馆,浓浓的福州味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这位同学是我的发小,他的父母与我的妈妈是同事,小时候我们是邻居,我家的窗户和他家的窗户面对面,他与我既是小学同学,又是高中同学,可谓真正的青梅竹马。三十年后的今天重逢,得知他早已入籍加拿大,前几年为了让女儿接受中国文化,回到中国,近期又要出国了。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小学时代我是学校鼓队的小鼓手,站在我旁边的这两位帅哥同学,是大鼓手。席间我们还回顾了当年打鼓的节拍,居然还记得!同是鼓队的发小,自然得合影一张喽!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同学们在畅聊,我是哪位,看到了吗?哈哈。。。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丰盛的菜肴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餐后合影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有位同学是福州老字号“鼎鼎肉松”的第三代传人,给每位同学各分了一袋肉松,里面有三包哈!

【原创】久别重逢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