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经典年夜菜之~~孔雀开屏  

2015-02-14 13:21:09|  分类: 写食主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经典年夜菜之~~孔雀开屏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材料:

  乌鱼1条、干香菇3朵、红辣椒2条、蒜头粒3粒、生姜1小块、春葱2棵、广祥泰蒸鱼生抽1袋、白胡椒法少许、料酒1瓶盖。


做法:

  1、将蒜头切片,生姜切片,辣椒切碎,葱白切段、其余部分切成葱花,香菇泡发后切片。

  2、鱼去鳞后切下头、尾,然后从头的切口处掏出内脏后清洗干净,将身体部分从背部下刀切成片,但保持肚子部分不要切断。

  3、将切好的蒜头片、姜片、香菇片、葱段平铺在盘子内,然后将鱼摆在盘内,撒上辣椒碎后倒入广祥泰蒸鱼生抽、料酒和少许白胡椒粉。

  4、将盘子放入蒸锅内,大火蒸1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一般制作蒸鱼的鱼建议选用新鲜的活鱼,马上宰杀后制作,这样可以保证肉质的鲜嫩新鲜,而且腥味也相对较淡。

  2、广祥泰蒸鱼生抽是新加坡很有名的本地调味料,个人觉得不错,如果是国内的话,推荐李锦记的“蒸鱼豉油”。

  3、根据鱼的大小,可能蒸制的时间会相应得增加或减少2、3分钟,但是不要蒸太久使鱼肉过老,吃起来的口感就不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