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闽南信杯饼:伴着香火味的回忆  

2015-11-22 21:54:12|  分类: 寻味厦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杯饼是一种广泛流传于闽南地区的面食小吃。中间略微凹陷,呈现爱心的形状。因外形与从太极阴阳演化而来的求佛信杯相似,虔诚礼佛的人们觉得它更像是庙里“卜杯”用的信杯,因而起名“信杯饼”或“杯饼”。

【转】闽南信杯饼:伴着香火味的回忆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信杯饼是早些时候烧香必备的供品,每逢初一、十五,大人挑着担子去庙里拜佛,小孩蹦蹦跳跳地跟在后面,回来的路上,孩子们人手一块信杯饼,吃得香甜。

【转】闽南信杯饼:伴着香火味的回忆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泉州西街卖供品的老人笑着说,小时候她妈妈就常带着信杯饼去烧香,看久了、长大了,她也学会了。老人家现在每逢烧香拜佛都还会带上一小包信杯饼,可惜现在孙儿们都不喜欢吃了。

?培养酵母、多次发酵、人工和面、手动塑形,信杯饼的制作工艺是几代人摸索得出的经验之谈。信杯饼以面粉、蔗糖为原料,一般从培养酵母到发酵结束需要三天时间,单次发酵就要用掉五六个小时,冬天更长,有时候需要十几个小时。但是这样做出来的信杯饼口感最为松软。

 如今大家吃惯了满街高档的面包坊,希望大家不要忘了老味道。大家见亲朋好友,或者烧香拜佛,不妨都带上一包信杯饼,重温古早味道。

【转】闽南信杯饼:伴着香火味的回忆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