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教你做| 皮蛋瘦肉粥  

2015-11-17 23:31:09|  分类: 清粥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配料】
主料:
大米(半碗)
皮蛋(两个)
瘦肉(150g)
佐料:
玉米
姜、葱末、料酒

步骤:
1 大米淘净,放入小碗中,加入1汤匙水、香油、食盐搅拌后,浸泡约30分钟
2 姜切成细丝或细末,葱切碎,皮蛋切丁备用。瘦肉切成细丝或小丁,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盐和淀粉、料酒搅拌后,腌制约20分。
3 先将大米倒入电饭锅,加适量水开始煮粥。
4 等大米开花后将腌好的肉放入粥里,待肉变色后加入一半的皮蛋丁、姜丝(末),转小火继续煮,期间每5分钟搅拌一次,避免粘锅。
5 最后,将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继续煮10分钟,调入适量的盐和香葱,即可出锅。

【转】教你做| 皮蛋瘦肉粥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经验分享

?  切皮蛋时可以在刀上涂少许食用油,可以避免粘刀;也可以用细线切割;

? 皮蛋分两次放入是因为,第一次为了使皮蛋煮化掉,味道渗入粥中,第二次是为了增加粥的口感;

?  瘦肉一般选择猪肉,也可以选择使用牛里脊肉,味道也会非常好;

?  大米用水和香油浸泡后,煮出来的米粒更容易开花,粘稠度和光滑程度也更好。

?  在煮到最后的20分钟时,极其容易粘锅,建议火关到最小,勤加搅拌。

?  所有的配料,如姜丝、香葱等,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定和做法,都可以依个人口味适当调整或增减。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