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福州盏糕的制作方法  

2015-01-03 22:50:11|  分类: 福州食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福州盏糕的制作方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用米浆+白糖做的这款盏糕,最符合传统盏糕的样子。制作方法如下:

1.米浆磨好,备用。

2.烧开一锅水后,加入白糖和碱,煮化开。

3.煮开的白糖碱水和米浆调在一起。

4.调好后,放入小盏蒸熟即可。 要等它凉下来,会有点韧性,不会黏黏软软的。


福州人做盏糕,不是用红糖,而是用白糖,做出来的盏糕,才会呈现半透明状,吃起来的口感也更好。

“以前福州人做盏糕,一来形状像眼睛,希望小朋友吃完眼睛会明亮;二来是取谐音,希望小孩子能长高。”李林洲说,真正盏糕应该用开口的小茶杯去做,做好后一口一个,小孩子当零食吃的。

同时,福州小吃的门槛低,以前许多东西是家家户户自己做的,像盏糕这种季节性的食品,无法像油条、发糕、馒头一样,成为日常性的早点,便不会有人去研究,“而且做工时间长,卖的价格又不好定”。

李林洲老师表示,这次的活动,把盏糕的做法全部还原出来,是成功的。但如果想把盏糕做成商品是难的,不过家庭聚会、朋友聚会时,可以做着玩,“盏糕的原料是米浆,还可以加入蛋清,或者葡萄干之类的东西,去DIY”。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