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载】麦穗包子包馅捏褶法 麦穗包子包法  

2015-01-17 21:36:51|  分类: 面点/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麦穗包子包馅捏褶法 麦穗包子包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麦穗包也被称之为柳叶包、秋叶包、枫叶包,因其外形漂亮,倍受关注。上次的 麦穗大蒸包豆角猪肉馅 发文后,不少朋友希望能看到包馅捏褶的方法,今天特意整理了这段文字,发面、调馅、蒸制一概不谈,只谈麦穗大包子  包馅捏褶 的方法。
   
【麦穗包子包法 麦穗包子做法】
【转载】麦穗包子包馅捏褶法 麦穗包子包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1、将擀好的面皮放在左手上,手指向上弯曲成窝状(图1)。
2、包子馅放在面皮上,压紧摊平(图2)。
3、双手稍稍向里收紧(图3)。
4、收紧后的面皮和馅呈图4所示状。
5、右手拇指和食指放在面皮靠近我们的一端的底部(图5)。
6、同时向里,稍稍用力捏紧(图6),包子底部中间的褶就完成了。
7、右手食指放在图7所示位置,准备开始捏右边第一个褶。
8、向里收紧(图8)。
9、捏牢(图9),右边第一个褶完成。

【转载】麦穗包子包馅捏褶法 麦穗包子包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10、右手拇指放在图10所示位置,准备开始捏左边第一个褶。
11、向里收紧(图11)。
12、捏牢(图12),左边第一个褶完成。
13、重复7—9,完成右边第二个褶。重复10—12,完成左边第二个褶。右边一个,左边一个,直到包子末端,右手拇指和食指将其捏牢(图13)即可。  
14、一个漂亮的麦穗包子就成形了,给包子垫上玉米叶(图13)。
15、放入笼屉(图15)。

【转载】麦穗包子包馅捏褶法 麦穗包子包法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温馨提示:
1、麦穗包子的馅不可以放得太多或太少,太多包不住,太少包出来的包子瘪瘪的,不好看。我包豆角猪肉馅蒸包时,35克的面团擀成直径约为10厘米的包子皮,放30—35克的馅。
2、捏出的褶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太密也不要太稀,以免影响外观。上次的豆角猪肉馅大蒸包捏16—18个褶,这次包的个头小,一般13—15个褶。
3、捏褶过程中,左手看似一直端着面皮不动,其实为了包子外形好看,左手五个手指也在不断配合右手动作,调整包子在手中的位置,整理包子的外形。
4、捏褶方法很简单,要想包得漂亮,也需多多练习。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