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鼓浪屿春草堂  

2014-11-18 16:16:20|  分类: 鼓浪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鼓浪屿春草堂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鼓浪屿春草堂,是以主人许春草的名字命名的。建于1933年。整个建筑以闽南特有的花岗岩做墙基、墙柱和廊柱,并保留花岗岩的荒面,加以清水红砖勾缝,粗犷厚实,色彩自然。具备闽南建筑天然美感。外观似西式洋楼。占地约120平方米,建筑时间长达35年,因他并没有现成的整笔资金建设,而是在三十余年中,闲瑕时一点点盖成的。主房设在二楼,两厢为居室,中间为客厅,四房夹两厅,客厅外为宽廊,可观景、纳凉、吸阳。此楼选址独具匠心,视角幅度宽广。窗外俯瞰即是厦门西海域,嵩屿、大屿、猴屿、火烧屿、九龙江口以及港仔后的海景和海沧投资区。

春草堂是由许先生自己设计建造的。随着时光的流逝,如今的春草堂,掩映在四周繁茂的树木中。许家后人又在春草堂的前边的建造现在的小楼。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