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2014-10-13 20:40:50|  分类: 鼓浪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派派小姐一家于1976年离开鼓浪屿远赴马来西亚吉隆坡。而今,美丽多情的派派小姐,带着外婆的讲述,母亲的故事回到鼓浪屿老宅,位于鼓浪屿康泰路23号的花园别墅,时而停留,时而漫步穿越了一回时光,写下了《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的最全面、最有深度、也最包含深情追忆鼓浪屿的过去和对现状具有深切感知的攻略游记。我不知道她写这篇游记花了多少时间,而我光是转载她的图片和文字,就花了三个小时,每一张照片几乎都有她细腻情感的诠释,而她所驻足的每一个角落,也都饱含了对故园浓浓的探寻、追忆之情。

【节选】
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引言:
        终于要去那个外婆怀揣了半辈子终是没有再放下的鼓浪屿了,不知道家里的老宅子这么多年来没有了外婆静静的聆听怀想,没有了妈妈温柔的擦拭整理,没有了爸爸帅气的提笔随书,不知黄叔叔将老宅子打理成何种摸样?
  从听了外婆反反复复提起的美丽安静的鼓浪屿开始,从我决定要回故里看看祖辈们生活过的鼓浪屿开始,我就一直不停的紧张着,这份紧张就像是过去听从父母之命,嫁予从未见过面的丈夫即将被揭开盖头一样,满心忐忑还有期待。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引用】故园难舍:《听外婆说那逝去的鼓浪屿》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