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载】南瓜饼--祝中秋快乐   

2014-09-05 00:14:54|  分类: 写食主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周太靓汤《南瓜饼--祝中秋快乐》
关于南瓜,除了万圣节上那些缺了门牙的笑脸对着周太怪异地狂笑之外,实在不记得几个和能有关南瓜的故事,又或许每个女人从小都会有一个王子情节,念念不忘的永远是灰姑娘的那辆南瓜马车,童话的色彩,也许就是南瓜当时的颜色,代表着一种希望。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彻底领悟何为现实,何为梦想的时候,更深刻地明白,骨干的现实需要丰腴的食物来弥补时,金黄色的南瓜,可以代表秋天的颜色,因为周太更喜欢丰收的美景。
中秋之际,周太欣喜地发现,南瓜甚至还可以代表圆满的颜色,一款手制【南瓜饼】,寄语希望、丰收、团圆、美好的寓意,祝大家中秋快乐!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当季节进入秋天之后,气候逐渐会变得干燥起来,而人体就需要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E的食物,用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益处,而在众多食物中,南瓜更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不仅富含维生素E,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
南瓜除了可以防秋燥外,其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南瓜富含锌,对指甲和皮肤有益
【提醒】:吃太多的南瓜,摄取过量的β-胡萝卜素时,容易患上胡萝卜素黄皮症。因此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周太做过一次紫薯糕,好友兼豆沙控的老颂提出抗议,说包的豆沙太少了,这次的可以了吧?再多就真的要露馅啦。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好友cathy说,不如学apple做成小南瓜,用辣椒梗做南瓜梗,周太对面点没有信心,就学做了几个,但冰箱里没有找到辣椒,忍痛把最后一棵薄荷杆子剪了下来,希望可以对得起它。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材料】:老南瓜、糯米粉、面粉、炼乳、植物油、豆沙
【南瓜面团的制作】:
1、最好是老南瓜,水份含量少,否则要用很多糯米粉和面粉才能揉成面团
2、老南瓜去皮、去籽后蒸熟,一定要软烂
3、辗成南瓜泥,还是含有不少水分,加入糯米粉和面粉(3:1),面粉和糯米粉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对口感的需求而定,而面粉和糯米粉的量是要根据南瓜的含水量而定
4、根据自己对于甜度的需求加入适量的炼乳(含糖)和一大勺植物油,将所有材料揉成面团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蒸熟后的样子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南瓜饼的制作】:
1、和紫薯糕的做法一样,面团和馅料加在一起45-50g左右,豆沙的量可多可少,能被完全包住为宜
2、搓成圆球后用模具压制、脱模,模具内壁事先用植物油涂抹,方便脱模
3、或者做成扁圆状,用牙签压出南瓜花纹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刚做好的南瓜饼,但还不能吃哦,需要上笼蒸熟,而且颜色也不好看,不用急,等一下就好。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蒸南瓜饼】:
1、南瓜饼的含有较多糯米粉,比较黏,所以最好在笼屉内垫上粽叶或其他菜叶,并且抹一层油
2、将做好的南瓜饼一个个放上去,蒸熟、蒸透即可。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口感】:由于在糯米粉中掺杂了一定量的面粉,在蒸的过程中,南瓜饼不容易坍塌变形,而且口感上也更加Q弹。南瓜饼呈现出漂亮的金黄色,也有淡淡的南瓜香味,炼乳的奶香和甜味增加了南瓜饼的风味,豆沙绵软甜蜜,下午茶或早餐,都是不错的选择。中秋节也可以多一道可爱的小点心。
 
南瓜饼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周太喜欢,第一次做南瓜饼,于是就多拍了几张。

明天就放长假了,祝大家过一个团圆节!南瓜饼--祝中秋快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南瓜饼--祝中秋快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南瓜饼--祝中秋快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了解网易云阅读,请进入周太靓汤--网易云阅读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