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载】泉州炸枣外Q内软香甜可口 炸枣简易做法怎么做  

2014-09-16 16:53:10|  分类: 寻味厦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泉州炸枣外Q内软香甜可口 炸枣简易做法怎么做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金灿灿的炸枣惹人喜爱

【转载】泉州炸枣外Q内软香甜可口 炸枣简易做法怎么做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炸枣制作过程简单易学


       在闽南地区,有一种老少皆宜的传统小吃——炸枣,金灿灿的外表惹人喜爱,外Q内软让人欲罢不能。近日,记者来到泉州市区霞淮街菜市场边一家经营安海特色小吃的小店,探访炸枣的传统做法。


  售卖炸枣长达10年的店老板黄女士介绍,炸枣有椭圆形或圆形,为了方便食用,平时小店都售卖圆形的炸枣,逢初一十五,才做椭圆形炸枣。

泉州炸枣做法,怎么做

“炸枣的做法很简单,许多闽南人都会做。”黄女士说,首先将地瓜放入锅中蒸熟,去外皮后将地瓜搅拌成泥,随后加入适量的糯米粉和少量白糖,用力反复揉搓至配料混合均匀后,搓成一根根指头般的长条。待油锅加热后,把长条放入,出锅后就是椭圆形的炸枣。而如果再将长条分成五六个圆形坯放入油锅,炸约2分钟后,出锅的就是圆形炸枣。

  据介绍,炸枣分包馅和不包馅,闽南地区的炸枣有包芋泥、花生末或白糖等,也有咸口味的,这样内馅搭配就更多样,一般以笋丁、肉末、葱丁等食材一同拌炒而成。黄女士说,作为传统小吃,许多市民都喜欢炸枣,它可以作为茶点,也能作为下酒菜,生意好时,小店一天能卖上千个。

  刚出锅的炸枣还冒着热气,记者拿起一个放入口中,金黄的外皮酥脆有嚼劲,内里是恰到好处的柔软,地瓜的香甜沁入心扉。市民廖先生常到黄女士店里买炸枣,他说,小时候过春节,家里会炸各种各样的食物,如醋肉、排骨、芋头,但他最喜欢吃的还是炸枣,圆滚滚的外形象征着团圆,应景又好吃。“地瓜营养价值也高,有通便排毒的功效。”他补充道。

    说起炸枣的来历,从小在安海镇长大的黄女士说,应该至少有上百年历史了。在她小的时候,只有逢年过节时才有炸枣吃,如今不必等到逢年过节,在市区一些老街区都有制作售卖炸枣等现炸食物的摊点。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