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引】苏芙蕾奶酪蛋糕方子~来自小嶋老师~  

2014-12-10 14:26:15|  分类: 小嶋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引】苏芙蕾奶酪蛋糕方子~来自小嶋老师~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转引】苏芙蕾奶酪蛋糕方子~来自小嶋老师~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小嶋老师的全部书里就有两款奶酪蛋糕~一款是重口味的~就是经典奶酪蛋糕的方子,一款就是这款超级柔的苏芙蕾奶酪蛋糕,两款方子都是方子中的顶级口感!尝试到现在的奶酪蛋糕~不下于20种类型的奶酪蛋糕~这两款绝对是欢的首推了~

小嶋老师对这款奶酪蛋糕的评价是,吃了一次就忘不掉的奶酪蛋糕!这么厉害?真的很厉害!为什么这么厉害!卡士达奶油大家应该熟悉吧?柔滑,奶味很浓,这款奶酪蛋糕里面有卡士达奶油的步骤,搅拌在奶油奶酪里面,而且运用了水浴蒸烤法,一勺下去会听到“咻哇”的声音,吃进嘴里,在舌头上化开,都不需要牙齿去嚼~真的很神奇的口感!

【转引】苏芙蕾奶酪蛋糕方子~来自小嶋老师~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苏芙蕾奶酪蛋糕 (18cm圆模)
材料:奶油奶酪300g,黄油45g,蛋黄57g,砂糖20g,玉米淀粉11g,牛奶150g,蛋白95g,砂糖55g,
准备工作:黄油隔水融化,蛋白放进冷冻冻到周围结一点点薄冰为止,玉米粉过筛,模子里垫上烤纸,烤箱180度预热。

步骤:
1,奶油奶酪放进微波炉里打软,36度左右,然后和融化后的黄油一起放进一个盆里打发,有点分离也没有关系
2,另用一个盆放进蛋黄和砂糖搅拌后加进玉米粉搅拌均匀。
3,煮沸的牛奶加进2的盆里快速搅拌,将盆放在沸腾ing的水里面(开小火边煮边沸腾ing的水,注意烫伤,最好带手套操作!),用手动打蛋器快速搅拌蛋糊,直到粘稠为止立刻离开热水(至粘稠大概不会超过1分钟) (图a)
4,将3趁热倒进1的盆里面搅拌均匀(图b)
5,用块绞干的热毛巾盖在4上待用(图c)
6,蛋白(图d)里面放进一点点砂糖用中速打发2分钟,不要过头。
7,剩余的砂糖分两次加进蛋白里面,第一次用低速搅拌30秒,第二次用画圈的方式慢慢搅拌蛋白,提起来的蛋    白有光泽,且尖尖垂下就OK了!比戚风的蛋白还要细腻(图e)
8,7里的1/4加进5里面从下到上的方式搅拌(图f)
9,将剩余的蛋白全部加进8里面搅拌均匀
10,入模后烤盘上注入热水(如果是活底模的话请用锡纸包好,或者用蛋糕架架在放有热水的烤盘上,或者欢欢     的方法,用一个皮萨圆模子装上活底模子,然后放在烤盘里面~仔细看图可以看出来!)
重点!180度烤箱15分钟后降低温度至160度烤25分钟,蛋糕会膨胀起来会开裂,没有关系,因为烤箱脾气不同,上面上色后就立刻关火,不要烤过头,然后不要立刻从烤箱里面拿出来,让它在里面静静的呆40到60分钟,你会发现蛋糕缩下去了,然后拿出来冷却后连模子一起包上保鲜膜进冰箱冷藏一个晚上,第二天你会尖叫的!一定!

【转引】苏芙蕾奶酪蛋糕方子~来自小嶋老师~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