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原创】2014文博会掠影:雕刻人生  

2014-11-12 16:59:00|  分类: 文博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李雅华的雕刻人生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摄于2014年文博会~两岸文博大讲堂

    惠安影雕是惠安女身怀的独门绝技,被称为“不朽的艺术”。它是根据黑白明暗成像原理,用特制的合金钢针,通过运用腕力调节针点疏密粗细进行“绣石头”而成,融入了绘画、摄影及雕刻艺术,独具神韵。 影雕是展现在黑石上的“点”的艺术,被誉为“中华一绝”,更有“苏杭刺绣绣丝绸,闽南刺绣绣石头”的说法。
   身在闽地,如果你没去过惠安,至少听说过惠安女、鱼卷和石雕;身在厦门,如果你没去过惠和石文化园,至少听说过李雅华的美名。10月26日下午,一堂对话“石门女将”李雅华的“雕刻人生”主题讲堂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举办。身兼厦门惠和集团董事长、福建省民间工艺大师、惠和影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等多个头衔的李雅华,在与著名主持人雄志的对话中,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扛着石头走路的惠安女”,其实她所大力打造的惠和石文化园已成为市民和游客喜爱的好去处。
    当日在讲堂中,李雅华强调“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石不能言而最可人”,与宾客分享了她对石头的深情,让石头爱好者们对石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惠和石文化园产生了一游再游的愿望。

【原创】李雅华的雕刻人生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惠安女在文博会现场表演“影雕”

【原创】李雅华的雕刻人生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原创】李雅华的雕刻人生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