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转载】爱它?怕它?教你做香甜榴莲酥  

2014-11-27 10:25:30|  分类: 小吃/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爱它?怕它?教你做香甜榴莲酥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很多人来到星洲蕉叶,都喜欢在正餐后再上一道榴莲酥,但您知道吗?榴莲酥要好吃,原料很关键,咱们星洲蕉叶的榴莲可是选用正宗马来西亚的猫山王哦!

“猫山王”榴莲的由来:马来西亚人将熟透后自己从树上掉到地下,但没有裂开的完整榴莲,送到一只困在笼里的“猫山”(马来文“果子狸”musang的音译)面前,由它闻香鉴别优劣,如果“猫山”闻完后兴奋不已,这榴莲就是极品的“猫山王”。

那么,如何在家制作榴莲酥呢?这就话你知——

原料:
面粉 450g
鸡蛋 1个
白砂糖 25g
黄油 150g
猪油 260g
油 50ml
鲜榴莲肉 200g

【转载】爱它?怕它?教你做香甜榴莲酥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榴莲酥的做法

1 将面粉(250g)、蛋液、白砂糖、猪油(10g)混合,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揉到出筋,和成水油面团。

2 将剩余的面粉(200g)、猪油(250g)、黄油混合,揉搓抓拌成团,成为油酥面团。

3 将和好的两块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10分钟。

4 取油皮料30g在案板上按扁,用擀面杖擀成圆皮,中间包裹好20g油酥,再次按扁擀成牛舌状。将牛舌状面片卷成卷,横放在案板上,再次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

5 将经过两次擀压的面皮再次卷成卷,竖着放在案板上压扁,用擀面杖擀成圆皮。

6 在圆皮中心包入25g榴莲肉包好,收口向下放在案板上。

7 中火烧热锅中的油至六成热,放入包好的榴莲酥生坯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去多余的油分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金黄诱人的榴莲酥以新鲜榴莲果肉配制的软滑馅心,配以层次分明的酥皮,令人食欲大振,吃完以后淡淡的榴莲味却让人大有“榴莲”忘返之感。

小贴士
也可以用烤的方式代替油炸。
酥皮要做得层次均匀,才能松脆。
包制榴莲馅心时,收口一定要捏紧,以免炸的时候漏馅。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