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漫岛,心故事

待我长发及腰,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日志

 
 

【原创】愿岁月可回首  

2015-04-05 14:49:10|  分类: 杂文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清明节,我来到福州三山陵园,先到侨二区看妈妈,再到孝恩三区看外婆。2004年农历八月初五妈妈去世后不久,我即在三山陵园买了两块墓地:一块给妈妈,一块给外婆。妈妈下葬后不久,在一个细雨霏霏的早晨,我和弟弟驱车前往外婆的老家,爬上泥泞的山坡,迁墓这个看似困难重重的事,在我手中启动,我们捧着外婆冰冷的骨灰盒,内心是酸楚的,我们姐弟从小由外婆带大,1992年外婆离世时我们尚未大学毕业,我们为外婆做的唯一的事居然是把沉睡在地下的她请出来,送到福州三山陵园,与相依为命的女儿重逢。由孙辈立碑,我想也是不多见的吧,当三山陵园的工作人员问是否在墓盖上题字时,弟弟即兴作了这两行诗:勤劳一世清风远,无悔春泥绵泽长。后来虽然我远在厦门,不是每年都回福州扫墓,可我知道妈妈在天之灵是欣慰的,因为我完成了她没有说出口的遗愿。愿妈妈和外婆在天国再续母女情缘,在另外一个世界过得好!

【原创】愿岁月可回首 - 蔻荞 - 浪漫岛,心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